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泠言] 冬至 — 凱爾特雷諾曼卡 No.5 Tree

今天是冬至,你為自己準備了什麼呢?

冬至,讓我想到凱爾特雷諾曼(Celtic Lenormand)裡的二張卡 - No.5 Tree Card,一張是橡樹;一張是冬青。


  

在雷諾曼卡裡,樹代表的是一個安全的空間與健康有關的空間,以及人體的健康狀態。

橡樹卡上可以看到一顆結實的橡樹在地面上,背後是一片空地,前方有橡木果實散落,顯示了這一個自然環境是安全舒適場所,延伸隱喻著一個環境對於人的生理和心理,具有重要性的影響。

冬青卡上的冬青樹矗立在有岩石地面,其明亮的紅色漿果和深綠色的葉子在白色的雪地裡,將雪白的景觀點綴出一種生意盎然的感覺。冬青的常綠特質點出即使環境似乎並是那麼地不熱情,但仍可以好好的過生活。

前者是夏天的樹;後者是冬天的樹。
前者的安全舒適的環境,有助於成長;後者是磨練堅軔的環境,需要修身養息。

從冬天的開始休養,好好地照顧自己的身體、心靈和精神好時機,待春天帶來了甦醒,活躍於夏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