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泠言] 今日雷諾曼 - 狐狸卡(20151223)

今日雷諾曼卡 - 狐狸卡
Today's Card - No.14 Fox



原本在藍泠占卜沙龍上寫了一篇文章,結果不知按到什麼鍵,結果 FB 突然跳到其他頁面,而且還回不到上一頁,所以文章的內容全沒有了。

或許,這個動作帶出了什麼樣的意喻?
這個值得好好去思考、思考。

在凱爾特雷諾曼卡裡,狐狸卡是一張擁有機智、狡猾又棘手的角色,懂得利用周圍的資源來做有利於自己的事,曉得自己的定位在哪裡,也很擅長轉換自己的身份和角色。

狐狸的機智和靈敏是天生的,這是因為他相信自己的直覺,並去思考自己的言行舉止後,才開始快速地去做所決定的動作。

相較於傳統的雷諾曼卡對狐狸認知來說,凱爾特雷諾曼卡對於狐狸的看待比較正面性,但不管怎麼正面性,在狐狸的骨子裡仍然是有狡詐的因子存在,只要不觸及他的底線,很多事還是很好說話。



在金色幻想雷諾曼卡裡的狐狸,有一部份原型來自於一本故事裡-「列那狐」,這是一隻為了自己的利益,擅長欺騙他人,行事狡詐的狐狸,且擅長守株待兔和算計他人的狐狸。

無論是哪一種狐狸的形態,真要說,其實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隻狐狸,只是能不能誠實面對和利用優勢罷了。

其實,個人還挺喜歡狐狸這張卡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