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閱讀] 閱讀.書影(一)



身為一位占卜師是需要大量閱許多書籍,尤其是專於某些領域,加上各種領域都能涉略一些更好,每當讀完一本書,就會為占卜師帶來更多的新角度和視野,同時增強了語文的修飾,對於文字上的運用更加的多變化。

文字的運用越來越得心應手後,個人風格和獨特的魅力也就隨之發展出來。

下面列出來的書,是我自己本身的書單上中的一小部份,並不算多,但是其內容相檔的令人回味,值得細細品嚐與思考。

當你讀完這些書,你會離雷諾曼的世界近一點點。若讀完又懂得一點點,你會離雷諾曼的世界又再近一點點。同時,你也會感受到越來越靠近一個建構的核心。



那麼,這些書不讀可不可以呢?
 

答案是,也是可以,但是還是讀比較好,因為一個人的人生並非能歷經百態,可是可以借鏡看百態。其中幾本絕版的書,可以去舊書攤找找看,也許在運氣不錯的當下,能收得到這些絕版書,或是去圖書館借來閱讀。

01-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風之影、天空的囚徒、風中的瑪麗娜、天使遊戲

02凡妮莎.笛芬堡
  花語

03柏納‧韋伯
  諸神三部曲:天神實習生(Ⅰ)、天神私房課(II)、失格的天神(Ⅲ)、
  螞蟻(中文目前絕版)、螞蟻時代(中文目前絕版)、螞蟻革命、豬羅紀

04列那狐系列

05Arthur Conan Doyle
  四簽名、巴斯克維爾的獵犬

06David Mitchell
  九號夢、雅各的千秋之年、靈魂代筆

07威廉‧莎士比亞
  羅密歐與茱麗葉、量.度

08格雷安‧葛林
  事物的核心、沒有地圖的旅行、我自己的世界:夢之日記

09-凱特‧亞金森
  娥蘇拉的生生世世

10-J.J. 亞伯拉罕, 道格‧道斯特
  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