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泠言] 一步一腳印




最近開了幾次的樹光能量路徑心法的工作坊,參與的夥伴有了不同的成長和感受,以及體驗和收穫,對於分享這些技巧和知識的我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

然而,在這些過程裡,也看見了許多的人性上的狀況和心態,有些是已經在我所預設範圍裡,有些是小插曲,但大都能夠處理。但是,有些話,還是很想說一說。
 


在能量(或是靈氣,或是氣,或是其他什麼名稱都好)這一塊很多事,我不想說,也不想著墨,實在是沒什麼東西可以多說的。
 
這一路走來,停在現在的位置上去回首過往的人事物,有些真的很不堪、也不想再去聽、去看。雖然,那些大都不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但也都是親身看到和聽到的事件,有一大半也是來找我協助,而那些期望我幫忙的人,相當然爾,在我那獨善其身的原則下,就只能吃閉門羹一途。



人有好奇心難免,但是身體的本能也並不是沒有,危險嗎?可以做嗎?能或不能,身體的反應很重要,但人往往就是會刻意去忽略身體帶來的警示訊號,一昧的用自 以為是大腦假知識去判斷,以私心去左右身體來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絲毫不知道這樣的言行舉止已經傷害了自己的本體(身體+能量)。
 
是的,外面有很多一蹴可成,馬上就能讓你升到天頂,達到仙境,成人所不能的功法,但那個真的是你自己能掌握,真的是自己實質握在手上的技術和能力嗎?

 


我一路走來,還能夠站在這裡繼續成長,我很感謝我自己的意志力和一種執著心(那是一種,只要我的,就得我自己掌握和承擔),很辛苦的一段路,但是我並不後悔。
 
現在分享出去的技巧和模式,也都是我自己一一去嘗識和體驗過,再調整、修正出來的結果。我不敢說這是最完整,但至少我認為是較安全的部份,因為我走過這過程,所以我知道同樣走在這個過程上的你們,會遇到什麼問題,會有什麼狀況,而我也能告訴你們怎麼去調整和修正。
 
有些較難的狀況或問題,我會直接幫忙暫時處理,但不表示就此結束,而是待日後你成長到一定的程度時,自然能夠去解決這個問題,或者是在這成長的過程裡就不知不覺的解決了。
 
所以,保持一顆簡單且堅定的心情,一種專注的意志力,做好最基礎的每一個環節,是非常重要的。




蓋房子,地基沒有打好,沒有穩固,沒有做好全面性的安全準備,一旦傾倒了,不是補救就能夠解決的,絕大部份都是得重新來過。

毀壞後的重建過程,最堅辛的不是重建,而是毀壞的那當下,以及清除毀棄物的過程,那二段路程足以讓一個人從此一蹶不振,從此絕望渡餘生。

願 大家每一天都有一點點的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