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泠言] 雷諾曼預言占卜給我的新挑戰



雷諾曼的課程重新規劃後,每一門課變成獨立的課程,在課程的設計上也會預留與言他課程相連的路徑。

 課程的內容朝培養概念理解力、觀念認知和技巧運用,而不是單方面只是去接收及獲得事實性的現成訊息。

課程中的實例分享和練習是讓學習者能夠循序漸進地了解如何運用技巧,讓學習者如何在占卜上的進行個人對問題的的解構、利用牌卡意象建構事件的假設點推論,並如何從牌卡世界中延伸證明這些假設是為現實狀態。
 


最後,建構出關於占卜問題的環境和問卜者在事情中的角色和狀況,這就是一種「事態整體構念」。 我覺得任何學習不應該僅僅只是吸引課程內容,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必須去自我發現、探索更多自己想要、所需要的資訊。


所以,我的講義上留白的位置很多,這些留的的就是要學習者去動動手、動動腦,有動才能有所比較,有得比較才會去思考,有了思考才會知道自己要什麼、缺乏什麼,甚至知道自己本已經擁有什麼。

從發佈新課程架構的訊息到現在,收到了一些建和指教,心裡只有感謝。但有些部分,我還是想依照目前的架構去努力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