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Celtic] 12 Birds 禽鳥卡




今天一個下午都在電腦前和這三張禽鳥卡作伴,然後讓家裡三隻貓寶貝們很不爽,沒有陪他們玩,所以就不斷志、一直來暴衝坐在椅子上的我。然後,少爺和公主三不五時就跑到我身上翻滾,黏得身上全是貓毛,然後又好熱,實在有點小煩。

不過,說到 Celtic Lenormand 的 No.12 禽鳥卡,還真的很有意思,這篇是其中一張,三女神中的少女代表!

雖然這三張的翻譯困難度有一點,也讓我有點快虛脫,但是滿好玩的,而且還幫我紮紮實實地複習了一遍世界各地神話故事,和故事中的女神們!



12. Birds - Songbirds (鳴禽)
 

關鍵字:
談話,言語交流,透視,洽談,電話,興奮,八卦,聊天,成對,採訪,演講,辯論,緊張,壓力,療癒談話
 
牌面上有三隻鳴禽坐在花朵盛開的蘋果樹枝上。這三隻鳥分別是男性的蒼頭燕雀和女性的蒼頭燕雀,以一隻藍山雀。


二隻燕雀和藍山雀正用他們愉快的歌聲作為和諧的溝通方式。

當然,身為一個人可能並不是那麼地了解,他們的談話內容是關於什麼。然而,在他們的音樂裡有一種療癒的效果在裡面,就如同只要夠說說話,聽得見,並且很真誠的去聆聽,就可以感受到療癒的效果。

尤其是當你感到緊張和壓力,或者就只是單單是激動或興奮,它可以是一個有益的,並能讓你能夠說說話的出口,並從這個過程裡獲得對於具體情況的不同觀點。

有時,鳥類可能是談判 - 誰可以坐在這個樹枝上,這個境內是誰的?


或者,也許這只是一個偶然聊天和八卦,或是去尋找食物且進行辯論最好的地方,或者決定最動人、甜美的旋律是誰。
 
思考:

要求使用對話的方式來癒合的一段關係或是一個情況,或是在你想如何與人溝通的時候,使用更多和諧的方式。
  
時間:

從時間上來說,這張卡的重點是在聖燭節或聖布里吉德日(Imbolc, Saint Brigid's Day, Candlemass)這張卡還可以指定時間為黎光曙光時,如果要求一天的時間點的話。
  
誓詞:

我是經由我所說的話創造癒癒。
 
神祇:
Cliodna - 凱爾特少女女神,擁有三隻鳴禽與他們的旋律
Coventina - 凱爾特療癒女神。
 
其他的處女女神包括:


Aine(艾內,愛爾蘭神話,愛爾蘭的夏天,財富和主權女神)
Artemis(阿蒂米斯,古希臘神話,司月,狩獵,森林,野獸的女神)
Aurora(奧蘿菈,羅馬神話,曙光女神)
Branwen(凱爾特,愛與美的女神)
Ch’ang O(嫦娥,中國神話,月亮女神)
Diana(戴安娜,古羅馬,月亮,狩獵和貞潔的女神)
Eostre(日耳曼神話,復活節,春天&生育女神)
Flora(弗洛拉,羅馬神話,青春和花女神)
Freya(芙蕾雅,北歐神話,愛神、戰神與魔法之神,也是掌管豐饒、生育以及愛情之神)
Iris(希臘神話,彩虹女神)
Minerva(密涅瓦,伊特魯亞神話&羅馬神話,智慧,戰爭,藝術,學校和商業的女神)
Oshun(非洲女神&古巴守護神,美,愛,繁榮,秩序和生育女神)
Parvati(帕爾瓦蒂,印度神話,愛情,生育和奉獻的女神)
Persephone(珀耳塞福涅,希臘神話,希臘神話中冥界的王后,象徵著死亡與毀滅)
Sarasvati(印度神話女神,妙音天女又稱辯才天女,主知識,音樂,藝術,智慧和學習)
Sulis(蘇利斯,凱爾特,賦予生命的母親女神)
Thalia(塔利亞,希臘神話,喜劇和田園詩的繆斯女神)
Uzume(うずめ,日本神話,天鈿女命,舞蹈女神)
Venus(維納斯,羅馬女神,美的女神,主愛,美, 性別 ,生育,繁榮和希望)
Diancecht - 凱爾特(愛爾蘭)治療和醫學的神
Lenus - 凱爾特(歐洲)治療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