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Salon] 房屋卡與樹卡

11/9 那天的雷諾曼師資班初階結束後,有一位學員提問了有關於[房屋]和[樹]的不同,當時有簡單的回覆了學員,不過,回來想想,還是整理了一下,並引述 Lenarning Lenormand 書的部份內容,用 Email 的方式回覆了提問的學員。

 
雷諾曼的傳統裡,有一半的雷諾曼卡是必須放開固有的觀念和主觀成見,轉以客觀和自然的方式去重新思考和看待,若以另一個角度看,雷諾曼卡很重視自然元素的特性。
  
 
 
房屋在雷諾曼是一個聖所或是庇護所,「家,甜蜜的家」最重要的是具有安全性,這樣的特質會使得房屋的積極面顯得非常積極。
 

  
從積極面來看,房屋提供了保護,在風暴來臨時,成為一個安全的庇護所。這是一張是具有穩定性和強度的雷諾曼卡,良好的生活的一個重要的指標,房屋卡伴隨著家庭美滿、情感幸福的完美結合。

 
如果這張房屋卡將出現在就某一個已經進入你的生命的關係的承諾的詢問,那麼這房屋卡帶來的是是樂觀的且具有健康的兼容並蓄的性質。
 
---
 
樹卡是一個有關於傳統、血統和祖先的智慧,一種經得起時間的休息時代的智慧。
 

想想,一棵樹,例如瑪士撒拉樹,它具有千百年來的歷史,經歷了飢荒、戰爭和動亂帶來的許多變化,但是樹使用著其巨大壽命延續著自己的生命,仍舊堅實而有力站在原地。 
 
樹,已經看到周圍的一切改變-好和壞,即使人們已經侵占了樹的神聖空間,但樹仍保持著其尊嚴。
 
從這個古老的樹裡,拿取一片樹葉,不要因為彎曲而放棄,尤其是當你周圍的一切,進入了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的狀態,你要重新連接智慧就在你的手上,這智慧已經傳在你自己的家譜裡,從你的祖先的開始,這智慧延續到你這一代,接著再延續到你的後代子孫。
 
尊重與教敬樹們的同時,他們會尊敬你。
 
---

房屋和樹都具有保護的功用,但是其保護的方向不同。
 
 
房屋和家族有關,因此是比較個人和具有隱私性的保護,同時有時候也有排他性的況出現,但是絕大部份都是積極面出現,比如說,孩子再怎麼壞,怎麼糟糕,終究是自己的孩子。
樹是平等的,只要你願意,大自然會提供協助予你。

樹是平等的,只要你願意,大自然會提供協助予你。

瑪士撒拉樹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