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Salon] 雷諾曼預言占卜卡

Lenormand Divine - 雷諾曼預言占卜

撰寫x編輯x圖後製:藍泠

 
法國少女–瑪麗.安妮.雷諾曼(1768年至1843年)是一位享有盛名的預言占卜師,同時為雷諾曼預言占卜紙牌的創作者。

瑪麗.安妮.雷諾曼於1828年發表第一套套紙牌預言占卜系統,同時開始運用這套紙牌在占卜上。隨後在1840年,她依照第一套紙牌預言占卜卡的樣式再度重 新設計新的雷諾曼預言占卜紙牌,將52張卡片減少為只有36張卡片,因此「微型的雷諾曼預言占卜卡系統」因之問世,同時廣受到人們的歡迎、流傳至今,讓雷諾曼預言占卜卡成為世人看重的紙牌預言占卜系統之一。



瑪麗.安妮.雷諾曼從小對於紙牌占卜就有著異於常人的天賦和敏銳度。她從孤兒院離開後,她來到了巴黎開始自立更生的過生活,而後因緣際會的認識一位伯爵夫 人,兩人有相同的興趣與喜好,並從伯爵夫人那裡學習了許多預言占卜的技巧。

後來有幸為約瑟芬博阿爾內皇后進行預言占卜,並經由約瑟芬博阿爾內皇后為她的丈夫-拿破崙.波拿巴進行占卜預言,因為這些種種的特殊關係和她的預言占卜的準確度,使得她的聲名遠播。從那之後,她生活裡的時間裡大多數都參與在上流社會 的活動,而這樣活動也漸漸成了她個人習慣性的活動,也為她贏得了「女預言家的沙龍」名號。



雷諾曼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牌陣,而是以「矩陣」為占卜藍圖,以「男人」和「女人」為中心的方式,以「直線路徑」或是「放射路徑」的方式去做貫連和解讀,這樣 的解讀方法貫穿了事件核心的前後,以及主要和次要的影響的因素,帶出事件主、被動的全貌,以及選擇和被選擇之的矛盾連動關係。


雷諾曼預言占卜有別於塔羅牌占卜系統的複雜,雷諾曼預言占卜擁有一種更直覺的使用法,搭配簡單的邏輯和意象概念,像雷諾曼卡的圖象非常生活化,每一個圖樣和 景色都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在邏輯聯想和意象的詮釋上,不需要花費太多的精神和力氣,任何人都能輕鬆的建構自己專屬的占卜系統。



在雷諾曼預言占卜系統 裡,「直覺」和「位置相鄰的紙牌」都是需要考慮的要素,這些紙牌的組成將會進一步表現出問題核心的細微度,和其延伸或建議方向的差別性。這些多變的組合要 素,在占卜師的手中將會讓每一張紙牌衍申出更多無限可能的含義,提供多元化的「故事」表現度。



以上面的雷諾曼紙牌來說,這一張是編號「2」的幸運草,三片葉子的三葉草在愛爾蘭俗稱為三葉草,是一株與運氣有關的植物。由於四葉的三葉草是不太普遍看得到,若在野外找到一個自然生長而成的四葉幸運草,則會被認為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

三葉草也被認為涉及愛情、激情和遺棄等有很大的關聯。在中世紀的詩歌裡,充滿了年輕戀人之間的激情或是幽會的情境,這些都與三葉草有關,因此這說明了我們擁有愛情,沉浸在愛情裡是幸運的狀態。但是,如果三葉草卡旁邊是大鐮刀(編號「10)卡,那麼表示求卜者所期待的愛情,其運氣是很短暫!

幸運草卡的後面沒有接著的是非負面的卡片,將會將困難的狀態或處境轉變成一個機會或是轉折點,意味著只要將自己本份的事情做好,就會有獲得驚喜快樂。



雷諾曼預言占卜卡連結了生活中的經驗和智慧,每一張卡都是我們所熟悉的圖象,激發我們快速的聯想力,其特殊的矩形陣型與設定,簡單、容易上手,很快就能走在解讀的路徑上,每一個訊息和畫面都令人感到驚奇與讚嘆!


雷諾曼預言占卜從多元的角度視野去切入,以紙牌前後位置順序作為基礎的連貫,上下為輔的延伸,找出問題真正的核心點,點出數種可能性的路徑,指引出那些在 生活中細微且重要,但是卻被忽略的事物。

但也因為雷諾曼預言占卜能夠如此的全面性解讀,加上生活化的圖樣,讓求卜者能夠更直接的了解整件事態的始末,並反思自己的未來 路徑, 進而找出自己想要走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