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AliceTarot] 跳進兔子洞



反覆讀了挖開兔子洞第一章,覺得文章好短,但是又有好多想法一直冒出來,真的很有趣。
 
愛麗絲夢遊仙境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故事。小的時候,讀的是童話繪本,所以故事算是簡短、活潑和有趣。隨著年齡的增長,每看一次愛麗絲夢遊仙境,都有不同的感受,越看下去就發現這故事除了光明面外,也隱含了許多的 Shadow 在裡面。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完全地、很全面性地去面對許多感觸所帶來的 Shadow,不管是現實生活中,或是經由閱讀書本中感受到的感覺。那些感覺帶來的結果,往往是一件可能會令人在一時之間無法招架,感到很無力的狀態。或是,可能會帶來一些無法預期待的路徑,甚至是就直接是一個結果。

對於我自己來說,其實一路走來的過程,現在站在這裡回首去看,那些過去的身影和事件,也花了我很多時間去克服,以及去面對那些許多狀況及事態,有些不太那麼地困難;而有些卻是棘手到令人頭皮發麻。


從以前讀到這個故事開始,就會常常想到一件事 - 故事中的主角 - Alice,她在一開始在思考要不要兔子洞時,不知有沒有想過可能會出不來的這個問題?我想可能有下列幾種的可能性。

1. 她覺得不過就是個兔子洞,以她的身形要爬出來,應該是沒有
 什麼太大的問題,不然也有家人在外面,她可以大聲呼救

2. 她沒想過這個問題,兔子才是眼前最重要的問題,把兔子的事
 弄清楚了,可能才會想到這個問題。

3. 有想過,但是眼前最重要的是兔子,所以抓到兔子再說。

4. 當下根本沒時間想太多,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5. 其他(目前未明確)
 

不過,洞子兔這個開端對我來說,其實每個人的人生中,都要穿越好幾個甚至很多個的兔子洞,對於在數個兔子洞裡穿梭的人來說,哪一個洞才是有意義的洞,或是能夠安心的洞,是一個值得思考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